纹身爱好者必知的纹身后保养时的忌口问题

798纹身网纹身知识纹身爱好者必知的纹身后保养时的忌口问题

纹身爱好者必知的纹身后保养时的忌口问题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很多刚纹过身的纹身爱好者对忌口的事情有很多困惑和不解,包括一些刚入行的纹身初学者,也会对忌口的问题产生疑惑。只知道师傅说了,不能吃就是不能吃。 这里整理了一下关于忌口的资料,大家看看忌口的一般原则是什么。
 
1、忌酒——酒精进入人体,会随着血液流遍全身,到伤口的部位,酒精会刺激伤口瘢痕增生的。 
 
2、忌烟——吸烟能减少刺青部位的血液供应,不利于伤口愈合。 
 
3、忌辛辣——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等——辣椒素和酒精一样,可以刺激瘢痕的。
 
4、忌发物——少吃中医讲的“发”的食物,如羊肉、海鲜、香菜之类的——虽然西医认为这些都是高蛋白等,不必忌口,但中医还是有一定道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属于发物类的食物按其来源可分为以下几类:
 
(1)、食用菌类 主要有蘑菇、香菇、木耳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2)、海腥类 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3)、蔬菜类 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4)、果品类 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5)、禽畜类 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过敏体质人群,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病态反应。 此外,属于发物的还有獐肉、腐乳、酒酿及葱、蒜、韭菜、茴香、香椿、芥末等。

对于有瘢痕增生倾向的患者,纹身后适当忌口还是应该的,忌食发物对于外纹身后减少创口感染和促进创口愈合也具有重要意义。刚纹过身的纹身爱好者和刚入行的纹身初学者们,你们了解了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