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关公纹身图案寓意含义及忌讳讲究

798纹身网纹身知识解读关公纹身图案寓意含义及忌讳讲究

解读关公纹身图案寓意含义及忌讳讲究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关公纹身图案在中国传统纹身图案中备受广大纹身爱好者喜爱,究其原因,大多是因为历史上关公在人们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也就是关公的忠诚信义。所以一些纹身爱好者把关公纹身身上寓意自我态度的生化和对兄弟情谊为重的信念。


 
人们奉关公为财神,因为关公从不为金银财宝所动心,与一些贪利妄义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尤其是商人们都敬佩关公的忠诚和信义,希望关公可能作为他们发财致富的守护神。所以纹身关公有求财、守财的寓意。近代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把关公作为全能保护神、行业神和财神,所以人们崇信关公也是希望商贾坚守诚信进行交易,把关公奉为公正人,来维护传统的道德秩序。


 
关公是人们对关羽的敬称,关公一生忠义勇武,坚贞不二,为佛、道、儒三门所崇信。到了明清时代,关公极显,有“武王”、“武圣人”之尊,由此关羽被世人附会成具有司命禄,估科举,治病除灾,驱邪避恶等“全能”法力,民间各行各业对“万能之神”关帝顶礼膜拜。所以除了大众所知的忠义勇武之外,关公纹身还寓意着守护的含义


 
对于关公纹身除了这些美好的寓意之外,还有一些“迷信”的说法。历来纹身关公都有镇邪驱灾的说法,有的人可以纹关公,有的人不可以,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关公纹身只能纹在前胸,忌讳其他地方,而且女人是不能纹关公的。当然以上的一些关公纹身的忌讳都是迷信的说法,在现代破除迷信的今天,想要纹就去纹吧!

标签: 纹身寓意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