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噩梦的网子 护佑自身的捕梦网纹身寓意

798纹身网纹身知识捕捉噩梦的网子 护佑自身的捕梦网纹身寓意

捕捉噩梦的网子 护佑自身的捕梦网纹身寓意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捕梦网纹身图案似乎并不是很流行,也许是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捕梦网纹身图案,也许是很多人知道这个捕梦网纹身图案却不知道捕梦网纹身的寓意。今天我们就看一看捕梦网纹身图案的寓意及含义。


 
    在北美奥吉布瓦人当中,曾流传着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当地的新生婴儿常常会在睡觉的时候受到恶魔的惊吓,因为噩梦,许多婴儿不幸夭折,一位天使了解到此事后,便开始出手相救,来驱赶恶魔,使新生婴儿安睡,然而,随着新生婴儿的日益增加,这位天使有点分身乏术,于是她便教新生儿的母亲编织捕梦网,只要将捕梦网挂在床头,就会阻挡恶魔进来,于是捕梦网就这样一直流传了下来。


    传统的捕梦网是用树枝编成一个圆圈,用皮革绕着圆圈把它包起来,然后用牛筋线在圆圈中绕出一个网来。在牛筋线上偶尔会穿些彩色的珠子,圆圈的一端用皮革挂了一些羽毛。网的中间有一个圆洞,传说只有好梦才能通过那个洞,并顺着羽毛流下来,而恶梦会被困在网中,并随着次日的阳光灰飞烟灭,消失得无影无踪。


 
    印第安人用捕梦网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印地安小孩做恶梦时,父母都会在其床头上挂一个捕梦网。象征性地用来抓住恶梦或恶梦中的魔鬼。


 
    后来在美国一些地区也流传着这个风俗,捕梦网有祈求平安并带来好运之意义,并可驱除恶梦,让人美梦入睡。随着纹身艺术在美国的普及,作为一种护身符的捕梦网纹身便应运而生了,许多纹身爱好者喜欢用捕梦网纹身来装饰自己,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捕梦网纹身图案寓意着护身保佑祈求的含义。

标签: 纹身寓意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