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目大师:纹身的少数派美学

798纹身网纹身杂谈三代目大师:纹身的少数派美学

三代目大师:纹身的少数派美学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日本纹身大师三代目曾说过,“永远别让刺青成为家常便饭式的庸俗之物,也就是说不要让刺青广泛地流传起来,只有为极少数人拥有刺青才能真正保有它的价值。泛滥普及是对刺青的玷污,有损对刺青的美学。”然而,纹身的人大多只是觉得好看、酷,很少思考纹身的内涵和意义,更别说理解大师的“刺青美学”。纹身是否该属于少数人?

    纹身的前身是刺青,在我国古代是一种刑罚手段,例如先秦时代的黥刑,就是在犯人脸上刺字作警示。在纹身机还未出现时,用针沾墨水在身上一针一针把图案刺上去,因为刺青只有黑色,不是专门的纹身颜料,时间长了颜色会发蓝发青,所以又叫刺青。

    在中国,纹身兴起的热潮主要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和“黑帮”有一定的关系。在一些群体当中,纹身是一种勇气的表现,能得到同侪的认同,因此当时纹身给人与黑道中人挂钩的印象。

    而大师的“刺青美学”可能很少有人能理解,因为我们目前所有人在做的,其实都是在努力的推广纹身,让更多的人接受纹身,选择纹身。

标签: 纹身人物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