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 Bang Phra 佛寺的纹身鉴赏典礼

798纹身网纹身杂谈Wat Bang Phra 佛寺的纹身鉴赏典礼

Wat Bang Phra 佛寺的纹身鉴赏典礼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刺激眼球的千人纹身秀。泰国最有名的纹身寺庙是Wat Bang Phra 佛寺,位于曼谷近郊的Nakhon Pathom。这间寺庙的前住持龙莆郡大师被人称做“伏虎罗汉”,这位得道高僧在世间流传着一段奇事——在深山苦修的龙莆郡大师,一日遇到一只斑斓猛虎,大师不慌不忙地就地为猛虎诵经,没想到凶猛的老虎竟被大师驯服乖乖离去,此后大师每年都会回到旧地为老虎诵经。这段传奇故事让Wat Bang Phra 佛寺名声大噪,如今,每年都有无数善信们前往佛寺找高僧纹身,而且佛寺每年还会举办一次纹身鉴赏典礼。
    纹身鉴赏礼好比是一种超脱凡尘的精神典礼。节日期间,那些狂热的纹身者会回到庙里,在一个大型的仪式上,请僧侣们帮助纹身或给旧纹身重新上色,这仪式通常都能吸引众多观光者。这是一个涉及深度精神层面的节日,也有着对各类禁忌形式的狂热。僧侣和狂热者们经常呈现冥想状态。有些人会脱去上衣,骄傲地展示大型的精细纹身。起初,整个仪式现场一片宁静,一些人甚至会达到类似入定的状态。然而,宁静并未持续很久。随着人群中响起几声奇怪的喊叫,一些狂热者开始扭曲他们的脸和身体:蹦蹦跳跳,握紧拳头,发出长长的尖叫声,抓向地面或空中。对外来游客而言,这种表演内容十分奇异且令人恐惧。但大部分泰国人仍然安坐,乐在其中,还有些人对此漠不关心。实际上,狂热者们是在展示他们认为被纹身上描画的动物的灵魂“附身”的样子,这些动物包括猴子、老虎和水牛。在表演过程中,有些人会表现出愤怒的样子,摆出试图向正在进行精神祈祷的高级僧侣所站方台冲锋的姿态。不过,在表演之外,现场秩序井然,附近还可以随时买到饮料和面条,对泰国人来说,这也是个绝佳的外出节日。
 
    仪式以僧侣们向人群布施圣水作为结束。快要开始布施圣水的时候,“附体”表演正在最紧张的阶段,周围聚集了相当多的人。布施圣水缓解了炽热的高潮,随后人群渐渐散去,狂热者们也平息下来等待来年。
 

标签: 纹身故事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