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在中国将越来越普遍,不再是禁忌!

798纹身网纹身知识纹身在中国将越来越普遍,不再是禁忌!

纹身在中国将越来越普遍,不再是禁忌!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纹身在中国历史久远。但多数时候被污名化,常与囚犯、无赖联系在一起。但过去10年来,中国社会对纹身的接受度大增,部分原因在于名人和体育明星的影响。推动这个趋势的是年轻一代,他们喜欢与众不同的纹身,此外还有中国纹身师的精湛技术和独特的风格。中国各地冒出很多纹身工作室,许多人操起纹身枪是想进入这门越来越赚钱的生意。一位北京的纹身师说:“10年前,我们还把纹身与坏人、黑帮联系在一起。想纹身的人怕受到社会歧视。现如今,中国人容易接受纹身文化了,特别是在北京、上海或广州。”


 
纹身是年轻人塑造个性和标记人生体验,不论好坏的一种方式。在西方,人们喜欢选择汉字纹身;而在中国,有些人喜欢用英文单词和成语纹身。也有人喜欢用歌词,比如约翰·列侬的歌词或《圣经》里的词句。通过汲取古代和现代的元素,中国的纹身也开始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