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人生方向的指南针纹身图案寓意含义解读

798纹身网纹身知识指导人生方向的指南针纹身图案寓意含义解读

指导人生方向的指南针纹身图案寓意含义解读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在流行的众多纹身图案中,指南针纹身图案一直都是受到很多纹身爱好者喜欢的纹身图案。一些时尚的酷男靓女,基本上在你能找到纹身的地方就能找到指南针纹身图案。大多数纹身爱好者眼中,这类时尚的小纹身是一种潮流的标志。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指南针纹身图案的寓意及其含义。


 
指南针的发现意义重大,尤其是在航海方面,指南针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在指南针没有发明以前,人们主要依据自己的经验以及靠太阳、月亮、星星等自然物来辨别方向。人们只能在沿着海岸线的近海地区活动,到茫茫的大洋深处航行只能是一个梦想。指南针的发明并被应用于航海后,人们才具备全天候的航行能力,才真正走向宽广的海洋。而指南针纹身图案的寓意其实也是取自于指南针辨认方向的功能。


指南针的历史,我们甚至可以追溯到远古的神话。相传黄帝曾与蚩尤进行过好几次大规模的战争。蚩尤铜头铁额,神勇无比,而且还会使用妖术。在同黄帝作战的时候,蚩尤降下漫天大雾,黄帝的军队都失去了方向。正在危险的时候,在仙女的帮助之下,黄帝制造出了指南车,借助于指南车,黄帝率领军队冲出了重重迷雾的阻挡,最终打败了蚩尤,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在这个“快餐时代”经常会迷失了自我,这世界就像是一个“欲望都市”,我们经常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而指南针纹身图案便寓意着给自己找好方向,不是东南西北的方向,而是一个正确的方向。就像我们在大海上航行,指南针会指导我们方向一样。

标签: 纹身寓意
收藏
返回顶部